【桃園景點】Xpark八景島水族館(非搶先體驗文)|都市型水族館,台灣版黒潮の海,還有超可愛企鵝、海獅,還有網美水母區,但...人這麼多是要怎麼拍啦!!

 


最近瘋狂的被Xpark文章燒到,終於輪到我來囉!實際逛完一圈竟然花了將近五個小時,大概有四個小時都在等拍照(汗),實際情況究竟怎樣呢,就來看下去吧!

從飯店退房之後,就準備來這趟旅程的重頭戲Xpark囉!出來看到水族館排隊人潮真的有點嚇到,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,動線不太明顯,隊伍好幾種,但也沒有明確標示,中途還被不少人插隊,




還好隊伍前進的速度還算快,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入場,門口刷手機QR code就可以快速入場,記得一定要事先在網路購票,現場是沒有售票的,水族館入口這邊這邊算是第一個拍照區,不少人在這邊跟Xpark logo合影,再往前走之後就是館內的第一個展區福爾摩沙囉!



|福爾摩沙

第一區也是館內最熱門的區域之一,大面的壓克力玻璃牆,就像是縮小版的沖繩水族館「黒潮の海」,仔細聽的話會發現這區是有搭配配樂的哦,配樂是特別請到配樂大師久石釀量身打造的唷。




如果是要觀賞的話,建議不要站太近比較可以看到整面牆,整面牆是用特殊工法的曲面壓克力玻璃打造,所以近看的話壓克力反而會因為曲面的關係看不清楚。

整個水箱中人氣最高的應該就是這隻會笑的魟魚了吧!要拍到魟魚的笑臉其實不太容易,大部分的時間他們可是都在下面游,拍不到底部的笑臉。



光是為了要和魟魚合照就在這邊等了20分鐘(汗)
最後...魟魚一直在底部游,所以沒合照到QQ,還好有鯊魚過來給我們拍!



本來很期待可以拍出唯美的美照的,不過現場人真的多到連擠到玻璃前面都有困難了XD

|珊瑚潛行

離開福爾摩沙後緊接著來到珊瑚潛行,珊瑚潛行的空間比較狹窄,一樣的人潮下,整體感覺比福爾摩沙更壅擠,這區也是小孩非常喜歡的一區,裡面有出現海底總動員的熱帶魚,讓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,地上還有魚的投影燈跟珊瑚投影,小朋友也非常喜歡。




珊瑚潛行主要以180度環景設計的珊瑚海與熱帶魚為主,搭配上地面上的海洋投影,不過人潮實在是太多了,很難好好享受這180度環景帶來的震撼,甚至地上的投影也因為太多人看得不太清楚,但還是找到了一個小角落拍照啦!人少一點再來或許可以看到更壯觀的視野。


再往前走就準備要上岸囉!

|雨林探險

走著走著場景忽然切換成綠色大地,雨林探險主要以濕地生態為主,除了有在濕地棲息的水中生物之外,還有陸上、樹上的生物哦,半透明的玻璃窗設計,可以一目瞭然濕地中的生態環境,非常特別的一區。


這區只有小小一區,所以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,加上這裡很多人把它當成休息區...直接坐在玻璃窗前面休息,想看裡面的生態都被擋住,真的是不太好的示範...。

|寒帶行凍

離開雨林區之後場景一變又來到了冰凍地帶,這區用假冰塊造景跟乾冰營造出寒冷的感覺,這區也住著水族館的第二位大明星海豹哦,特殊設計的圓環設計水缸,能夠讓海豹盡情地游泳。




聰明的海豹比起魟魚好拍很多,時不時還會跟水缸前面得人互動,真的超可愛!



故意在人前面轉圈真的可愛死了!

|深海尋秘

下一區來到深海區,燈光也漸漸暗了下來,溫度也降了不少,雖然生物不多,氣氛還是做得很到位,然後...今晚我想來點...(餓)



|虛實互動

這區就沒有拍照囉,主要就是親子互動的地方,也可以說是休息區,旁邊有投幣式飲料機。
只要在平板中畫出屬於自己的魚後,就會出現在後面的大螢幕投影中,螢幕是可以互動的,所以也有不少小遊戲可以玩哦!

|癒見水母

又叫癒見網美區(誤),門口要跟圓形水母牆拍照的隊伍真的排的非常長!裡面的水母造景也是滿滿的拍照人潮,真正介紹水母的其實只有小小一區,但水母還是很美,搭配上深藍色的背景,讓透明的水母能夠看得一清二楚。





看完水母後就可以準備來拍照了XD
透明的水母會隨著裡面的燈光變化而一起變色,沒想到水母也能這麼好拍!



實際上後面的人潮大概是這樣...,想要拍出一張美照真的就只能耐心的等到後面剛好沒人囉!


離開水母區之後就來到館內的最後一區也是最熱門的區域囉!

|企鵝奇遇

Xpark的人氣王就是這些可愛的企鵝們啦!隔著一片玻璃看著企鵝們的互動,真的很療癒,一側可以看到海中的企鵝,另一面則是可以看到陸地的企鵝,中間有一個通道,企鵝會排隊從通道中走到另一邊玩水,真的很可愛!





企鵝也會跟玻璃窗的人互動,這些企鵝都是從日本Xpark送來台灣Xpark的哦,所以已經非常習慣人類,非常有活力。



大家最期待的還是看企鵝跳水!




這區的企鵝一共有國王企鵝跟麥哲倫企鵝兩種,國王企鵝帶有黃色花紋,看上去比較可愛,不過感覺都在發呆,而麥哲倫企鵝則是非常好動,時不時還會在那邊互相吵鬧,吵累了就跑去游泳,真的很可愛!

跟企鵝們說掰掰之後,館內差不多到這邊就結束囉,外面還有不少區域,緊接著看下去吧!

|與眾同樂

離開企鵝奇遇後在出口之前會看到一個小舞台,這區是與眾同樂,目前還在規劃中,所以沒有正式的表演節目表,不過只要有動物需要餵食,就會來到這區餵食,讓動物習慣人群,順便表演一些小節目,一場大約10分鐘左右,經過這區可以在座位上等看看,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哦!

等到動物跟人員上手之後,這邊應該就會開放真正的表演囉!






|Xcafe by PRONTO 

這次是真的要進入尾聲囉,水族館主打的企鵝咖啡聽跟企鵝咖啡究竟如何呢?

內用區的靠近企鵝游泳的地方幾乎都被小朋友佔領了,所以要在企鵝咖啡聽跟企鵝拍照除了要搶到一個好位置之外,還要等企鵝游到你後面,游過來之後還要喬個好角度閃過後面的人群(小孩),所以...不是太好拍,但是這邊消費意外的蠻平價的,義大利麵300元有找,企鵝咖啡如果沒有想拍照的話我覺得可以pass,大概就是超商等級咖啡再印圖案上去。

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|潮間戲灘 漫步叢林 世外桃源

很多人沒有要去企鵝咖啡聽就直接往出口前進了,其實企鵝咖啡聽這邊還有一個往戶外的出口,這裡也是館內唯一的戶外展覽區,裡面除了有小型潮間帶之外,還有一些蛇類、爬蟲類生物。





這邊的生物比起館內比較沒有那麼特別,不過潮間戲灘這邊會舉辦潮間活動,整體比較像是一個生態公園的感覺,再往後面走還是有水獺、小羊小牛~




逛完之後真的就要結束囉,禮品區在出口外面,離開水族館之後就不能再次入園,如果是從新光影城的話不用買票就可以直接逛禮品區囉!


|Xpark水族館資訊

Xpark八景島水族館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
營業時間:10:00–21:00
電話:03 2875000
入場場次:
場次10:00(入場時間10:00-12:00)
場次12:00(入場時間12:00-14:00)
場次14:00(入場時間14:00-16:00)
場次16:00(入場時間16:00-18:00)
場次18:00(入場時間18:00-20:00)
場次20:00(入場時間20:00-21:00)*僅限假日


|心得

水族館的剛開幕人潮真的非常的多,這裡也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的地方,但是如果是想認真欣賞水族館的人,建議可以等熱潮過後再來會比較好,館內的大型造景很多,但是對海洋生物的介紹跟其他水族館比起來算是蠻少的,不過Xpark畢竟是屬於都市型水族館,不用跑太遠就能看到海豹、海狗、企鵝,還是非常值得一來,交通方便,緊鄰商場Outlet,是一個非常適合一日遊的地方。

如果想拍到人少的照片的話,建議可以選當天最晚的場次來,但某些展區會因為少了太陽光比較昏暗,如果想逛又想拍美照,那還是建議可以等人潮過了再來。

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