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住宿】COZZI Blu 和逸飯店|Xpark桃園水族館住宿唯一推薦!五星級空間,早餐Buffet六國以上料理,房間下樓直達水族館!

 


Xpark終於在8月7號盛大開幕啦!水族館詳細文章之後會再陸續更新,這次就先來分享這次水族館的住宿吧!

如果要安排水族館行程的話唯一推薦的只有這間COZZI Blu 和逸飯店,因為位置就在水族館的旁邊,整個水族館逛完大約只需要2-4小時不等,而COZZI Blu緊鄰新光影城跟華泰名品城,搭配水族館剛好可以來個一日遊行程,而且不用開車,地點就在高鐵站旁邊,非常方便。


COZZI Blu的入口是在一樓,而櫃檯、餐廳還有水族館都是在二樓,一樓比較像是服務中心,從華泰名品城的空橋過來的話是連接到二樓的新光影城商場,再往內走就是櫃檯囉!

抵達飯店櫃檯之前會先經過COZZI Market 逸·市集,逸·市集就是COZZI Blu的Buffet區,就算不是房客也可以來預約來這邊用餐,飯店的早餐也是在逸·市集享用。




一踏進COZZI Blu 內就能發現擺設跟外面商場完全不同,充滿了濃濃的海洋風,這些擺設都藏在一些小細節裡不會馬上發現,但仔細觀察,就會發現不少跟海洋有關的小巧思哦!配色也都是以藍色或是類似船的木頭色系為主,就像真的來到港口一樣,越往裡面走,藍色的地方會越多,就像是一直往海裡前進一樣哦!



經過逸·市集後再往前走就到飯店櫃檯,因為是預約明天中午的水族館場次,所以下班才搭高鐵從台中過來,不到一小時的車程,非常方便!就算只休一天假也可以來水族館一日遊~


在櫃臺順利check in後,準備先回房間放行李再出來晃晃,剛開電梯就遇到可愛的企鵝機器人,這是一隻會自己上下電梯的機器人,主要是用來送備品或是水、冰塊到房間,千萬別把它當成普通的掃地機器人唷!



COZZI Blu景隅客房

這次入住的是頂樓的景隅客房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窗戶欣賞台灣海峽跟飛機起降,但最近疫情的關係加上天已經黑了,所以沒有欣賞到風景。


大家有發現房間內的小巧思了嗎?房間地毯使用的是海洋波紋的花色,旁邊的櫃子則是使用鯨鯊的花紋,電視還可以看到水族館的直播,一開門就有種在水中住宿的感覺。



房間大小約12坪,空間非常夠,就算在樓下Outlet爆買也絕對有空間可以擺放戰利品!備有65吋超大電視之外還有小客廳跟小辦公桌,床不是那種非常軟的但也不會太硬,很剛好!


浴室的部分是乾濕分離,還有一個小浴缸,馬桶的部分是免治馬桶哦!





衛浴設備都使用TOTO系列的,使用起來真的非常棒,衛浴用品不是使用自家品牌的洗髮精、沐浴乳,而是紐約品牌Malin + Goetz,Malin + Goetz的產品一瓶在外面賣可是普通沐浴用品的好幾倍價錢,COZZI Blu 對衛浴非面真的非常用心!


房間給人的感覺整體來說非常舒適寬敞,如果樓下已經有很多飯店設施跟百貨商場的話,那房間真的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設施,只要有一個空間能好好休息就夠了,這點我覺得COZZI Blu的房間就設計得非常棒,衛浴部分也大大加分,完全能夠讓人放鬆休息。

欣賞完房間放完行李後,就準備去逛逛飯店其他樓層囉!
下樓前發現房間門口的走廊設計非常像是郵輪走廊的感覺呢~



COZZI Blu樓層介紹

6F-10F客房
5F客房、健身房、洗衣房
3F宴會廳、逸品廳、會議室、宴會廳、Cabin Zone
2F飯店櫃檯、COZZI Market 逸·市集、逸薈軒 Yi Hui Xuan
1F飯店入口

6F-10F的部分都是客房,需要有房卡感應才能上去。

5F的一部分是客房,另一部分是健身房跟自助式洗衣房,健身房只要是房客都可以免費使用,洗衣房則是要投幣使用。



3F整樓層沒有客房,主要是提供外借的空間,例如宴會廳或是會議室之類的,還有飯店的娛樂空間Cabin Zone,目前還在規劃中,所以有不少活動都還沒正式開放,這次去只有開放探險活動,主要是給小孩體驗,可以先在Cabin Zone的櫃檯登記後,在指定時段來報到就可以囉!詳細可以打電話去飯店詢問唷!(探險活動時刻表)




再往裡面走還有飛鏢機、遊戲機等娛樂設施跟酒吧Blu Bar。


2F的部分就是飯店櫃檯跟入口的COZZI Market 逸·市集,市集隔壁的逸薈軒 Yi Hui Xuan也是屬於COZZI Blu的一部分,主要提供川揚美食,屬於比較高檔的單點合菜餐廳。


因為在飯店逛太久了,所以下樓時商場都已經關門了,還好飯店旁邊有一間很大間的全聯,宵夜就在這邊買回房間吃囉!



COZZI Market 逸·市集

除了水族館行程之外,最期待的就是飯店的早餐囉!早餐是在逸·市集裡面的Buffet,逸市集以海邊碼頭市集為概念設計,裡面總共有250個座位,還有各種碼頭風格的造景,連白板字都寫得非常活潑,完全就是逛市集會出現的字體!內用座位非常寬敞,其中一部分是跟Snow Peak露營品牌合作的帳篷內用區,可以在帳篷裡面享用餐點,非常特別!






逸市集的餐點非常多樣,中式、西式、日式、台式、港式、義式都有,一早就必須面對選擇性障礙XD








自己最喜歡的是煮麵這區,除了可以自己選擇麵條跟配菜之外,還有現點現做的歐姆蛋,跟其他Buffet的菜色比起來,這區的吃起來比較有熱度,也是裡面排隊排最長的一區,感覺應該要多安排一個人在這裡比較好,因為他真的好忙啊(笑)。




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,所以不小心就拿了好幾盤,原本還空蕩蕩的座位不知不覺也快要坐滿囉!人一多起來真的有種在逛市集的感覺!





享用完早餐之後就準備check out出發水族館囉!


當天是12:00準時check out,排隊排了半小時,人潮非常的多,大家都想在房間待到最後一刻,建議可以多抓一些時間提早退房!


後記

COZZI Blu可以說是來水族館住宿的最佳選擇,位置方便,又緊鄰水族館跟商場,飯店內也有提供餐點跟酒吧,在商場關門之後也還能在飯店度過,房間也非常舒適,夠寬敞衛浴設施也很加分,隔音也很優異,住宿品質方面來說非常棒!

當然缺點也是有的,櫃檯在check in跟check out的時候都需要排隊辦理手續,所以在人潮比較多的時候常常造成櫃臺大排長龍,逸·市集的用餐時間沒有明確的規範,早餐只寫供應到10點,09:30進去用餐,被告知只能用餐到10點,應該改成最後入場10點用餐時間到11點比較好。

可能因為飯店才剛開幕,事情比較手忙腳亂,加上水族館爆紅瞬間擁入太多人潮,才會一時應付不過來,但整體來說這仍然是一間優秀的住宿!

水族館遊記下篇更新哦!敬請期待!


店家資訊

COZZI Blu 和逸飯店‧桃園館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1號
check in/out:15:00–12:00
電話:03 273 7699
店家網址:https://hotelcozzi.com/%e6%a1%83%e5%9c%92%e9%a4%a8/
訂房位置:官網訂房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