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屏東旅遊】潮州東港一日遊|潮州圓環吃透透,東港大吃黑鮪魚!潮州必吃阿婆炒粿仔、潮州冷熱冰、林耀輝草茶、東港曾鮮黑鮪魚專賣店


趁著去高雄旅行的時候,安排了一天潮州之旅,
潮州車站一出去,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圓環,幾乎所以的美食都聚集在這附近,
是一個非常適合一日遊的地方,搭火車就可以直達囉!


潮州圓環第一站 阿婆炒粿仔


來到潮州第一間吃的就是連在地人也非常推的阿婆炒粿仔啦!
因為他是唯一一個不在圓環上的熱門美食,所以選擇先繞路過去吃~


粿仔其實在中部也蠻常見的,但好像都是煮湯,
第一次看到有人拿來炒的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適合夏天~
一碗要60其實我覺得沒有說很便宜,反而是其他小菜跟炒飯比較便宜,
不過都來到潮州了,當然還是要吃看看才行!


整體來說有點油,整碗幾乎都是粿仔,雖然不難吃,但也不到好吃,
外面紅紅的醬有點像是台中的東泉再加上番茄醬,整體口味不是我的菜XD
另外點的蔥花蛋跟蛤蜊湯反而比較好吃,
不過既然都跑來潮州了,還是建議可以來吃看看,畢竟外地也比較少見!

阿婆炒粿仔
營業時間:9:30-20:00(週三休)


潮州圓環第二站 林耀輝草茶(IG文章點我)


林耀輝青草茶位於潮州三山國王料裡面,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錯過,
好幾年前來潮州時喝過一次,回來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,
復古的外包裝加上林耀輝獨特的青草茶配方跟手炒蔗糖,喝起來非常清爽消暑!


林耀輝原本是一名接骨師,老婆則是在中藥行長大,
結婚後為了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所以就和老婆一起在廟口開了這間青草茶,
配方中加入了枸杞、仙草、鳳尾草、甜珠草等草藥,
夏天喝不但消暑,還非常養生,已經在廟口這邊營業將近六十年囉!
很多潮州人都是從小喝到大的,因為拜拜就會順便買一袋XD


而且一包只要10元都沒漲價非常便宜,買十送一!
滿50包就可以宅配哦!下次想喝的話不用再跑這麼遠囉~



林耀輝青草茶
營業時間:08:30-22:00
訂購專線:08-7896968、 08-7898298


潮州圓環第三站 潮州正老牌冷熱冰(IG文章點我


潮州圓環上最熱鬧的店應該就是這間潮州冷熱冰了吧!
對面也有一間阿倫冰店雖然賣的東西差不多,不過因為整修過比較沒有老店的感覺,
所以最後選擇吃對面這間冷熱冰~

一開始以為就只是把熱熱的料蓋上冰淋上糖水而已,不會太特別,
沒想到也太好吃了吧!!雖然真的就只是熱熱的東西淋上冰跟糖水而已,
不過有些料冰過後會變硬,熱熱的時候蓋上冰就可以保持剛煮好的軟嫩,
同時又可以享用到刨冰的感覺,一碗冰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口感,好吃!


吃冷熱冰有個規矩就是不能攪拌他,一定要用湯匙從旁邊往下挖,
攪拌的話下面的熱氣會跑上來,就會變成普通的刨冰囉~


潮州冷熱冰的餡料幾乎都是現做現煮的,吃起來特別新鮮,
一起鍋馬上就撈進碗裡,蓋上冰塊,吃起來才會這麼軟綿~
來潮州的話一定要吃看看冷熱冰哦!




吃完潮州美食之後就準備出發東港吃黑鮪魚囉,
因為這次是直接搭火車下來,所以選擇在車站附近租半天機車來回,
屏東租機車大部分都是要簽本票的,,選了一間最便宜的「南天機車出租行
價錢大約是三小時$200/每多一小時$50/租一天$600

其實不算太便宜,不過東港離潮州不遠,本來打算三小時內來回,
結果不小心迷路了,最後花了$250租車,還算是可以接受價錢,

網路上看了這間租車行的風評不好,實際去過之後,
店家給人感覺很像流氓,實際聊天之後老闆人還蠻好的~


潮州正老牌冷熱冰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(google map)
營業時間:9:30-22:30(週三休)


東港華僑市場



騎來這裡的路上,本來打算先去大鵬灣走走,結果不小心迷路了,
到了大鵬灣附近之後又找不到入口進去,繞了非常久,都快被曬乾了QQ,
所以到東港之後真的很想趕快坐下來休息,沒拍什麼照~


上次來東港已經是十多年前了,東港真的變很多,都快認不出來了,
因為正值黑鮪魚季的關係,每一間幾乎都在賣黑鮪魚,
但當時想說每種部位都想吃看看,所以找了一間有在賣綜合生魚片的店坐下來吃。

結果...看下去吧。

東港華僑市場-曾鮮黑鮪魚專賣店


在這間店點了一盤黑鮪魚綜合生魚片、單點金三角、明蝦握壽司,
以一盤一千元的黑鮪魚綜合生魚片,可以吃到黑鮪魚上腹、中腹、赤身,
聽起來是非常誘人,不過吃完這盤真的蠻後悔的...(我點半盤500$)

金三角、上腹的地方滿滿的筋,
今天會想吃這兩個部位就是想要吃入口即化的感覺,
結果吃到一盤很像在吃豬皮的東西,
金三角一片接近200$的價位,真的不值得。


中腹跟赤身吃起來其實沒有太特別,來吃黑鮪魚不是想吃他的肉,
明蝦握壽司跟我認知的明蝦也不一樣。


同時我也看其他人點的黑鮪魚綜合生魚片,發現我們這一盤特別不一樣,
店家似乎是看人選肉的,感覺像觀光客或是年輕人就會給比較邊邊角角的肉,
給媒體或是比較會吃的老饕,就會給比較正常的肉。

事前詢問店家可不可以斷筋,店家只說沒人在斷筋的,
大老遠來這邊吃黑鮪魚卻遇到這種用餐體驗,真的非常糟糕,
想吃黑鮪魚可以不用來碰運氣,也許有更好的選擇,
大老遠專程跑來吃,吃到這種的,心情真的會很不好~



曾鮮黑鮪魚專賣店
地址:東港鎮朝隆路113號華僑市場220,221號(google map)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


吃飽後就返回潮州還車,老闆還問我們黑鮪魚好不好吃,
我說我踩到地雷了QQ,老闆告訴我,建議直接買整片的找店家切片,
不然很容易遇到騙觀光客的店,下次應該早點告訴我的啊XD

潮州加東港一日遊大概到這邊結束囉,其實大約只花半天而已,
各個美食景點距離都蠻近的,也有火車可以到,
不去東港的話其實全程步行都可以,去高雄也可以安排半天來潮州走走哦!
回程高雄則是住宿先前介紹的小島公寓/小島茶樓
一樣是搭火車之後再轉搭捷運就到囉,非常適合搭大眾交通的人~


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