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Azumayo|「蒙恩聽障烘焙坊」天使的禮物,不只是要做愛心,還要從味道上讓人吃出幸福的滋味!真正實力派的公益喜餅在這裡!

生產區

|蒙恩聽障烘焙坊 Amazing Grace Deaf Bakery

聽障者,除了聽不見(聽不清楚)之外,基本上與正常人沒有太大的差異,在社會上因為聽力的障礙無法正常與人溝通,造成求職上的困難,不過只要透過手語或是閱讀唇語的方式,聽障者也是能夠與他人之間構起溝通的橋樑,聽障者如果能夠與人溝通,那聽障者其實跟正常人沒有兩樣。

 

給他們魚吃,不如教他們釣魚。

社會上或許有許多幫助弱勢族群的機構,不過救濟有時候不等於支持,當弱勢族群失去了幫助,那弱勢族群仍然無法靠自己達成許多事情,蒙恩聽障烘焙坊希望幫聽障者建立一個沒有障礙的工作環境,教聽障者能夠生存下去的一技之長,創造聽障者的職場環境,能夠靠自己支撐起自己的生活。

生產區C

 

|蒙恩聽障烘焙坊-門市介紹

蒙恩聽障烘焙坊的門市位置比較特別,位於B1,沒有顯眼的標示,從大樓旁的樓梯走下去就能看到囉!

外觀A 外觀A

門市不算太大,主要是陳列禮盒展示,門市同時也是生產包裝的工廠,

裡面有諮詢區、大小包廂、喜餅試吃等都是在這邊進行哦!

內觀 內觀 內觀

蒙恩除了有門市販售之外,在網路上也有進行網路銷售,

如果有需要大量採購的話,建議可以先上官網去填寫預購單喔!

大量訂購喜餅的話,滿一萬打95折、滿三萬打9折、滿五萬打85折,低於15天內下訂不打折!

兩個配送點內台灣本島是免運費,每增加一個配送點+150$以此類推。

 

 

|除了聽不見,聽障可以做任何事-蒙恩產線

蒙恩的工作區主要分成四個區塊,第一區為包裝出貨區,這區主要為志工與非聽障的工作人員為主,負責包裝與配送出貨等相關事宜,平常沒使用時,也會將包裝區借給教會使用,聽障者的工作區主要是後面的生產區、秤料區、烤箱區為主。

後面三區所有工作的人員都是聽障者,彼此之間透過手語、唇語來溝通,默契上比一般人還要更好,有時候透過一個眼神就能明白對方想要表達的事情, 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反而能夠在一件事情上更加專注,所以聽障者的工作效率完全不輸給普通人!

 

生產區

生產區主要為大餅製作與餅乾生產,部分的事項由機器取代,讓工作流程可以更順暢,包餅的部分還是手工製作,也可以做得比機械更加穩定,因為麵團、筋性之類的都是用手去感受會比較準確,機器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準確的處理這些事情!

生產區 生產區

前半部是負責製作大餅的部分,後半部則是餅乾的部分。

生產區

聽障者們其實不一定完全聽不到,有些是聽不清楚,但在這個全聽障的工作環境中,能夠讓聽障者們在同個起跑點出發,彼此之間透過手語來溝通,溝通無障礙、工作無障礙、彼此同事之間社交無障礙、收入穩定生活也無障礙,是個完完全全的無障礙空間!

生產區 生產區

秤料區

秤料區也是屬於聽障者的工作區域,主要負責把原料變成麵團、麵糊後,再交給前面的生產區去處理整形、包餡之類的工作。

攪拌區 攪拌區

不得不稱讚一下,蒙恩聽障的廚房真的非常乾淨!
連麵粉最容易到處亂飛,麵團容易到處亂甩的的秤料區的能保持如此的整潔!

攪拌區

烤箱區

再秤料區處理好麵團、生產區加工成成品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來烤箱區進行烘烤啦!

烤箱區 烤箱區

蒙恩的產品主要是以喜餅、大餅為主,所以使用旋風烤箱,烤出來的餅乾會比普通烤箱更加酥脆,而且外酥內軟哦!

烤箱區

烤箱區烤出來的東西就會推到旁邊放涼,然後在包裝區進行後續的包裝,

整個產線的規劃非常流暢,彼此之間的工作默契也非常好,廚房也非常乾淨衛生,

是一個非常舒適友善的工作環境!

 

 

|喜餅自由搭配-禮盒介紹

蒙恩的喜餅分類很簡單,有單層、雙層、三層三種選擇。

單層喜餅-鴛鴦餅、龍鳳餅兩種中式大餅擇一

雙層喜餅−中+西式禮盒、純西式禮盒兩種選擇

三層喜餅−兩層西式餅乾+一層中式大餅

禮盒介紹

禮盒都是走方形款式,一層就是一塊中式大餅或是四種西式餅乾,雙層就是可以選八種西式餅乾或各一,

喜餅價格都是用盒來計價,種共有八種餅乾可以搭配,自由選擇內容物!

禮盒介紹

還有另一種比較特殊的鐵盒餅乾也是蒙恩的招牌之一,

也有販售單鐵盒的或是雙鐵盒的「巧遇」禮盒包裝。

鐵盒

鐵盒共有鹹蛋黃、葡萄乾核桃、巧克力三種口味,每種口味顏色不同,一樣可以自由搭配~

鐵盒

 

 

|用專業來征服味蕾-喜餅試吃

鴛鴦餅(一斤)

鴛鴦餅餅皮是比較酥的,麻糬、紅豆、鹹蛋黃的搭配,吃起來鹹甜鹹甜讓人一口接一口,紅豆的甜度不會太高,吃完一整片也不會太膩!

鴛鴦餅(一斤)

龍鳳餅(一斤)

大餅的第二款選擇,在鳳梨餡中加入微微的奶皇鹹蛋,有別於傳統的鳳梨酥,甜中帶鹹一樣讓人一口接一口,餅皮比較化口,比較接近港式月餅的外皮!

龍鳳餅

圓形餅乾(咖啡、巧克力豆、杏仁角、核桃燕麥、巧克力杏仁)

圓形餅乾口味非常多種,小顆的有咖啡、巧克力豆、杏仁角,大顆的有巧克力杏仁、核桃燕麥,甜度都有經過調整,吃起來不會過甜,用旋風烤箱烤的餅乾,吃起來外酥內脆,不會太乾!

喜餅外觀 喜餅

雖然外型看起來很相近,不過每一款的特色都蠻明顯的,杏仁角口味咬下去就是滿滿杏仁角,巧克力豆加餅乾也是完美搭配,還有大眾喜歡的咖啡口味!

喜餅

大型的圓形餅乾搭配就較多元,巧克力杏仁一次使用黑、白兩種巧克力,再加入杏仁角,堅果與巧克力絕對是完美搭配!另一款核桃燕麥,營養的堅果核桃加上燕麥,是早餐和點心的好選擇!這兩款餅乾厚度比前面的小圓形餅乾更佳厚,所以中間的部分保留更多水份,吃起來也更加酥鬆!

喜餅 喜餅 喜餅

片狀餅乾(葡萄、抹茶、芝麻奶酥)

片狀餅乾有葡萄(奶素)、抹茶、芝麻三種口味,口感是屬於較厚實的感覺,厚度也非常夠,一片還蠻有份量的!

喜餅 喜餅

葡萄跟抹茶上印有蒙恩的logo,芝麻口味混合了白芝麻、黑芝麻,香氣十足,營養又健康,

葡萄口味還能吃到葡萄乾的黏牙感,不會烤的太乾硬,很好吃!

抹茶口味除了天然抹茶香之外,還能咬到健康的南瓜子,口感非常豐富,也好吃!

喜餅 喜餅

喜餅的種類雖然不是到很豐富,不過每一款不論是口味上或是搭配都非常優秀,每一款都有各自的特色,口味上絕對是屬於實力派的喜餅,而且甜度也蠻符合現代人的口味,不會太甜,原料的味道非常突出,值得細細的品嚐,配茶一起享用再適合不過!

喜餅

 

|整體心得

要讓弱勢族群回歸社會說起來很容易,做起來很難,有時候給予物質上的幫助並不等於實際上的幫助,相較之下蒙恩聽障烘焙坊的做法才是真正的幫助弱勢族群,主打的不是愛心,而是真正的用口味去說服客人,再來告訴客人別人做得到的事,聽障者一樣可以做到,除了聽不到之外,跟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,客人滿意的同時實現做愛心的本質。

蒙恩聽障烘焙坊的口味與設備完全不輸給專業的烘焙坊,聽障師傅們俐落的身手跟外面的烘焙師傅其實沒有任何差異,口味搭配上也不會過於單調,喜餅款式簡單明瞭,不浮誇但簡單明瞭,價格也不會太貴!

 

|店家資訊

店名:蒙恩聽障烘焙坊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25號

電話:04 2233 2525

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日 10:00-21:00

喜餅品鑑時間(需要預約):13:00~20:00

官網:https://lihi.weddingday.com.tw/ehji0/azumayo

粉專:https://lihi.weddingday.com.tw/1E86z/azumayo

首圖

 

|整體評分

包裝:★★★★☆

口味:★★★★★

喜餅選擇款式數:★★★★☆

 

|結語

蒙恩沒有很高級五花八門的喜餅種類,走的是種樸實簡單的美味,包裝也是簡單明瞭淺顯易懂,是間透過「支持」的方式來幫助聽障者的烘焙坊,教導聽障者一技之長讓聽障者可以進入社會像一般人一樣,烘焙坊每賣出一份餅乾,就能夠多保障聽障者在這的生活,就算是離開了蒙恩,依舊可以靠著在這邊得所學,增加求職的機會,在蒙恩購買喜餅同時,也等於是在做善事。

蒙恩的喜餅無論在口感上或是味道上都不會輸給知名的喜餅店家,價格也沒有因為做公益的關係賣的比較貴,甚至比較便宜,雖然包裝上比較簡單,不過整體來說絕對是對得起他的價格!購買一定數量以上還能更便宜哦!推薦給大家!

 

 

文章同步發表於Blog與Instagram上!

Blog:Azumayo 寫真旅行

Instagram:𝐀𝐳𝐮𝐦𝐚𝐘𝐨 美食|攝影|旅遊|日常

 
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